kandle

难以捉摸的倔鸟

【茸布】Affogato




短打一发完,ooc警告,轻点骂

脑子里全是刀,写出来全是甜饼

夜深了,想吃美食




“布加拉提,我饿了。”

年轻的教父以一种颇为幼稚的方法趴在餐桌上,把漂亮的脸埋在交叠的胳膊里,只露出一双碧绿的眼睛,闷闷的声音从袖子底下钻出来。

如果追着教父刻意示弱的目光追到尽头,就能在沙发上发现被呼唤到名字却不为所动的黑帮干部。他只是挑了挑眉,手里的文件又翻过去一页:“已经很晚了,乔鲁诺,我觉得我不应该惯着你。”

“你确实不应该惯着一个年轻的上司,”乔鲁诺笑了,他直起身子,靠在椅背上,转动着他那双灵动的眼睛,“不过,你应该惯着你忙了一天、没有时间吃饭的饥肠辘辘的可怜情人。”

布加拉提也笑了。这话说服了他,乔鲁诺总在如何说服他这方面精通。他依照着年轻情人的愿望放下手里的工作,把注意力转移到对方身上。“想吃什么?我记得没有布丁了。”布加拉提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回头对着等在餐桌前的乔鲁诺说道:“果然没有了,但走运的是,我找到了这个。”他向乔鲁诺挥了挥手中的一大盒香草冰淇淋,“Affogato行吗?”

乔鲁诺守在餐桌前的样子就像一只守在食盆前的金色大猫。“当然可以。”他说着,舔了舔嘴唇。

咖啡机开始工作。细微的机器震动声里,意式咖啡浓郁的味道开始在乔鲁诺的鼻尖下绕来绕去。布加拉提挖出一大勺圆圆的香草冰淇淋,把它塞进小碗中,然后淋上一单份的咖啡,想到乔鲁诺偏好的冰淇淋口味,他又撒了点坚果碎和巧克力屑上去。

“久等了,你的甜点。”

布加拉提把成品放在苦苦守候的大猫面前,他拉开另一把椅子,坐到乔鲁诺的对面——这个位置方便他欣赏对方拿起勺子往嘴里塞进第一口冰淇淋后,脸上露出的满意微笑。

“一般来说,当情人说‘我很饿’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为他们煮意大利面。”

“意面能拯救很多深夜在饥饿中苦苦挣扎的灵魂,但你很显然并不在列其中,”布加拉提无奈地说,“你只是想吃甜的,是吧。”

乔鲁诺冲餐桌对面的情人眨眨眼睛:“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个懂我的人,那一定就是你。”

“我的荣幸。”

“那么,我要品尝了。”

教父在干部的注视下拿起小勺子,开始解决他来之不易的宵夜。闪闪发亮的金属切进绵软的冰淇淋球里,连带着顶上还散发着热度的浓缩咖啡一同舀出,被送进期待已久的唇舌间。香草的甜美和咖啡的苦涩在同一时刻瞬间绽放,像草甸一样柔软的口感铺展开来,截然不同的甜苦两极在那上面翻滚、不可思议地纠缠在一起,它们热烈地吻过每一个味蕾,最终彼此中和在冷与热的交替中。

“非常、非常好吃。”沉默了一下,乔鲁诺给出评价。他接下来吃东西的动作文雅依旧,但是速度飞快,碗里的冰淇淋球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减少下去,“在尝到的第一瞬间,我就被美味淹没了。我还以为自己要窒息了。”

“你知道的,因为它本来就叫‘淹没’*。”

“就像爱情。”

“就像爱情?”

没有料到对方会突然说这样一句话,布加拉提抬起眼睛,有点诧异地看着他。

“就像你和我。”

乔鲁诺回答。对宵夜的处决已经接近尾声,仅剩的一小块冰淇淋将化未化,在热度依旧的咖啡里浮浮沉沉。

“因为我们如同两个执着的潜水员一样,沉浸在爱河之中,只是为了换气才浮出水面。”*

他们俩对视一眼,低沉柔和的笑声回荡在厨房里。



—End—





*出自《茶花女》

*Affogato一般被译为“淹没”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nd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