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dle

难以捉摸的倔鸟

【雷安/高考作文全国卷一】中国上班族小青年与他远在海外的社会恋人的电子邮件对话。

小段篇,跟风+试水。
私设在中国生活很多年的英国国籍雷总,和中国国籍英语老师安哥。
我流傲娇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七爹。
相信我,我爱他们。





无标题

发件人:白痴骑士

收件人:我

时间:2017年6月7日(星期三)凌晨4:58
——————————————————————
恶党:
好久不见!
其实我很不想跟你问好,但是出于礼节还是要说的。距你远赴海外打理家族事务已经过了一年了,这一年中与你没有见面,我避免了上班路上被你找茬而迟到被扣工资,背上被贴着画风奇怪的纸条,早上醒来领带不翼而飞等情况三百多天,过得真是好得不能再好,可真是人生一片顺坦。
至于我为什么跟你写信,是因为昨天收到了你的e-mail,你说最多再过一个月就要回来了,这可真是一件不幸的事,我对此感到万分遗憾。想到你一年多没有回中国,可能已经彻底与这个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国家脱轨了,正巧我刚看见一些海外朋友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榜单,我决定本着乐于助人的精神一个一个给你讲一讲,看完记得发邮件感谢我。
首先是“一带一路”,一四年的时候你在我家蹭电视的时候嗤笑一声说不看好这个项目,现在现实简直就是在啪啪啪打你的脸啊恶党,现在已经有十三个中东欧国家加入了想不到吧。
政治经济方面的话题其实我不太懂……行吧,给你说点别的,榜单上第二个词是“大熊猫”,虽然我知道你这个爱心极度贫乏的恶党是不会喜欢圆滚滚的,但我还是要讲:),这么可爱的生物你不但喜欢不起来,还专门写过一篇五千字论文来讽刺喜欢它们的我,这可就是你不讲道理。
对了我不光要讲我还要给你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受到他们的可爱了吗:)。
第三个词“广场舞”,其实最近的广场舞少很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家楼下这个广场舞团队依旧顽强并且欣欣向荣,还记得当初你来我家蹭饭的时候,每天傍晚七点楼下准时响起的最炫民族风吗,它现在换成了伤不起,我其实挺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越跳越用老早的歌曲。讲道理,那时候这个音乐和你的嗓音简直就是双倍精神摧残,这一年少了一半,但我由衷地希望另一半也消失掉,可能是我太贪得无厌了吧,创世神决定惩罚我,不单广场舞没有离开连你也要回来了。
很快我又要接受双倍精神摧残了,气得一晚上没睡着觉。今早上课的时候大概不小心把情绪写在了脸上,学生都问我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憔悴,去洗手间照了镜子,果然两个黑眼圈。
……继续说正事,第四个词“中华美食”,这个我很乐意跟你说说。你在中国生活了这么多年,现在突然回国,一定吃不惯了吧,感受到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了吗?实话告诉你我正在吃烤串,对,你特别喜欢每天差使我去买即使错过卡米尔的蛋糕特卖也在所不惜的那一家,给你看看吧【图片】,可惜哦你现在吃不到。不知道你们那边的下午茶怎么样,喜欢不喜欢小甜饼红茶啊?
第五个“长城”……这个我真的没什么好说,你去过好多次了,不过你回来的时候想看可以再去一趟。对了上回你们那个佩利建议“度蜜月去长城”,雷狮,我认真的,你要真的采纳这个意见我可能会用你那条风骚的头巾取了你的性命。
第六个词“共享单车”,这个近一年突然流行起来的东西我有必要跟你讲讲,现在我每天都骑这个上班,非常非常的方便快捷好用!具体我不科普了你自己去网络上搜一下,我由衷建议你以后不要再骑你那辆自己涂得骚紫的哈雷来我们学校了,如果你真的良心发现想要接我下班的话就不能试试毫无环境污染安全可靠的共享单车吗?两个人平平安安地骑车回家不好吗?我家住得又不远。而且我觉得你会喜欢那种红色的。
第七个“京剧”……跳过,我可不想听你嘲笑国粹。
第八个“空气污染”,最近快到夏天了一直在下雨,昨天晚上还雷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天空一直都很干净,湛蓝色很漂亮。【图片】英国那边应该也一直在下雨吧,前一阵子你给我打电话也说了来着,不过我很好奇你这么忙为什么还有闲情逸致晚上临窗听雨啊,还有时间打长途,希望下次就算你闲也要考虑一下时差,帮你查了中英时差八个小时谢谢,下次请不要在中国凌晨四点的时候给我打电话了。
第九个“美丽乡村”,别提了就算我老家真变成美丽乡村了我也不会带你回去看的,你也别想拿这个做借口,我怕吓到老人家:)。除非你答应我安分点。
第十个词“食品安全”,你喜欢的那家地摊烤串再过一段日子怕是要不复存在了,城管最近管这一片区域管得很严……其实我也很舍不得,这家的味道真的赞,还有冰啤酒供应。对了你在英国那边记得平衡膳食懂吗,多吃蔬菜,必须的,不要以为最后一个月可以放松,我会一直打电话让卡米尔监督你的。
第十一个词“高铁”,行了,你要真是答应我安分一点,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收拾行李坐高铁去我老家了。新线路很方便。
最后一个“移动支付”,这个真没什么好说的。对了下次520互发红包的时候请不要截图放到我们班群里,影响很不好的,那天之后所有学生都强烈要求允许早恋,我还怎么管理班级,再这样下次踢你出群。


标题:我爱你

发件人:我

收件人:白痴骑士

时间:2017年6月7日(星期三)凌晨5:00
——————————————————————
想我直说。


无标题

发件人:白痴骑士

收件人:我

时间:2017年6月7日(星期三)凌晨5:02
——————————————————————
我可去你妈的吧。


【END】




评论(15)
热度(71)

© kandle | Powered by LOFTER